墨爷

TODAY^.^

1.1  设定

当今天天下群雄四起,战争不断,领土不停分割。现有五大国鼎立,相互抗衡。

五国分别为地处中央的靖国,与靖国相邻的大金,与靖国一海之隔的姜国,以及与靖国一山之隔的燕韩两国。

现今天下大势大金国力最为昌盛,姜国海外贸易最为繁达,而燕韩两国世交友好,虽为两国,却形似一国。

地处中央的靖国,五百年前统一天下,但自从一百年前起就不断衰弱,直至现在,虽地处中央,且地势平坦,风调雨顺,却没有多大地位。

靖朝当今皇帝为宇文则,改年号为则安,前不久与姜国联姻,娶了姜国大公主为妻。

而其后宫内,现有两位皇子,分别为淑妃所出的二皇子宇文欧和德妃所出的长子宇文齐。

这姜国大公主一朝嫁来便被封为皇后,不出三月便怀有龙胎。含辛茹苦怀胎十月却生下了个女儿。

按皇家惯例,这女儿不配赐名。但这靖皇见是一女儿,反而龙颜大悦,亲自赐名宇文芮。

芮公主满一周岁时,靖皇特地在风华宫宴请朝臣。

例行抓周之礼时,只见小公主左手拿印章,右手拿钱币。

靖皇笑曰:“真乃朕之女,将来定不凡。”

随即,请示国师。

国师手抚长须道:“印章乃为官之道,钱币乃为商之道,自古官商相离又相合。小公主日后定不凡。”

此番宴会,让天下人都知道靖国有一个命中不凡的公主宇文芮。

1.2

五年后。

“母后!”一个小巧玲珑的小女孩身着贵装跑来。

“公主,慢点!”女孩身后,扯着裙子追赶的宫女喊道。

“芮儿,停下。”坐于大殿內的女子说道。

只见这女子身着凤裳,眼神淡然,散发着令人望而生畏的贵气。

小女孩听到后,竟立即停下脚步,缓缓朝大殿走来。

“儿臣参见母后。”女孩跪地行礼,清脆的声音在大殿环绕。

“起来吧!”皇后抿了一口茶道。

“是,母后。”

追在公主后边的宫女连忙跪在地上道:“皇后娘娘,奴婢有罪,未能看好公主,请皇后责罚。”

皇后未言,把玩着手里的茶杯。良久,望向女孩道:“芮儿,你怎么看?”

宇文芮抱拳鞠躬后道:“母后,依儿臣所看,此事错在儿臣。是儿臣不守规矩,急于见母后而跑来,实在有失皇家礼仪。但是喜儿她不能及时劝阻我,让我有失体面,也同样有错。但......儿臣所犯的错更多,请母后责罚。”宇文芮的声音似是有些颤抖,看来很是畏惧座上人。

皇后听完,冷笑一声,道:“芮儿,这么多年了,难道你还是不明白。主子犯错罚的是奴隶吗?怎么,你还想袒护她?早知如此,刚才你为何不守好礼仪,规规矩矩地过来?来人,将喜儿拖出去杖打二十大板!”皇后的一番问句吓得宇文芮背上冒汗,一张脸吓得惨白。

但她不敢开口,她跟了母后也五年了,即使再小,在经历过母后给她的一次次历练,她知道她开口,只会让喜儿更惨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墨爷 | Powered by LOFTER